【案例分享】投影技術越來越細膩了

最近大家應該知道(我想大家都沒有在看電視),現在日本有一部非常大的時代劇要在台灣上映了,聽說是與日本同步播放,名稱叫做『女信長』


先來介紹一下這一部內容-->官網

3月26日,天海佑希主演的電視劇SP《女信長》召開了製作發佈會,劇中主要演員均以劇中裝扮出席發佈會。《女信長》改編自直木賞作家佐藤賢一的小說《女信長》,設想戰國時代著名的織田信長其實是女性,描寫她在亂世之中奮鬥並和諸多歷史人物之間愛恨情仇的故事,劇中也會對信長身上最大的謎團“本能寺之變”的真相給出答案。“女信長”的扮演者天海佑希正是原作的粉絲,在發佈會中對自己最終可以出演這個角色表示了感謝,而面對劇中的“信長”鬍鬚造型與她極其相配的稱讚,她只能無奈苦笑。
    《女信長》除了天海外還有一眾實力派演員加盟,內野聖陽飾演明智光秀,小雪飾演正室禦濃,伊勢谷友介飾演羽柴秀吉,長澤雅美飾演信長的妹妹,玉山鐵二飾演淺井長政,中村獅童飾演柴田勝家,藤木直人飾演德川家康,藤野浩市飾演服部半藏,西田敏行飾演信長的父親。當日內野聖陽、小雪、長澤雅美、玉山鐵二等也一併出席發佈會。
2013-03-29 08:22:01 Mtime時光網




裡面有我喜歡的小雪耶~



台灣是由緯來播放,在4月份的時候同步播映,雖然我對於這樣的劇情不感興趣(因為我媽都被韓劇洗腦了)但是我是看了他的記者會而寫了這一篇文章



台灣在互動投影這一塊,其實還算是粗糙,在我之前所接觸的,早在六年前海尼根就在當時的華納威秀就做了一個從空橋往下打的互動投影(我找不到當時的,以下影片是示意)



海尼根對於互動這一塊都做得非常棒,當然也因為這樣的案例,其實許多像是統一超商也在西門町做一個類似一樣的互動作法


雖然『女信長』的投影互動並不是真的是『互動』,有一點像是排練,因為所投出來的內容必須要先跟表演的人『套招』過,並且利用影片的內容來創造視覺上面的表現,在台灣明顯的案例是奧迪


其實這樣的做法都非常多,對於相關投影的技術都不難,因為投影機的部分大家都有,只是要看投影的地方是否可以精確地表現出來效果以及是否被『看懂』

但是若這樣的做法還是會有執行上的問題,因為有時候給客戶案例、做法等等的,有時候在現場只要一不小心,實際上客戶的期待都會落差很大

而台灣這樣的技術報價還是高低不同,所以在客戶在選擇上面也非常麻煩,想找低的又怕沒有執行力,高的也擔心費用問題,而許多類似這樣的單位也許有這樣的業務,但是也許都包包出去了,對於其中的成本還有溝通也是恐怖的細節

在先前多半都是用代理方式,所以成本都很高,如今台灣也有這樣的技術並且測試成功,不是代理的方式,而是自行研發且提供客製方式,對於未來Outdoor的行銷方式更具創意性及互動而這樣的技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