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活動應該有的KPI是?


對於一個行銷事件來說,大家總會說所謂的KPI,觸及人數?曝光數?做法?或者其他可以被量化的東西,但回頭想想?整個社會對這件事情的認知事什麼?甚至是每個人對於這件事情或產品的認知是什麼?

我常跟一些中小企業老板說,你的產品是很棒,但是你有試著去影響一些人嗎?有去做一些行動嗎?



我前幾天去建國花市,看到一個流浪狗團體在那一邊拿一堆狗籠裡面都是一些很可愛的小狗,有一對年輕人在那裡,女生抱起來一隻狗說『這好可愛喲!現在認養不用錢耶』男生耍帥的說『好呀,做愛心還不錯耶,我們應該可以養』

許多人對於一件事情的感受力大約不到兩個小時,厲害一點的大約半天(我指的是新的事物,而新的事物包括很久沒聽到的都算)所以如果要讓一件事情深植民心,要做的並不是做廣告

所以上面所說的女生,就只是在當下的氛圍下做了一件事情,也許後來會後悔?也許不會?但是當下的氛圍就讓它對於那一隻狗產生好感,甚至認養下去

但倘若男生後來說『不要啦,養他幹嘛』老實說,過了兩小時之後問他有想要養狗嗎?她說不定還忘了這件事情

而是要作氛圍,而且是持續的氛圍

為什麼『我是人我反核』有那麼多的影響,為何在跨年的時候許多明星都對於媒體壟斷這件事大辣辣的舞台上面說?!因為這一些事他們認為『重要的事情』而這件事情重要到『我認為,我可以這件事出一點力』『若不做也許會危害到...』像這樣的自我雰圍產出,才會深植我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