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影是否能入懷?


今天看了一個卡通,那是迪士尼所製作的短版的卡通劇情,因為短版,所以讓我想到最近很紅的一個詞『微』

所以這也算是微卡通嗎?我們來看一下



裡面的劇情很簡單,就是一對在火車站偶遇的男女,因為紙而有了接觸,男的被女生的工作文件因為風打到臉,女的也是,後來就一見鍾情,當然後來就一直延續下去


網路上面也有製作說明影片



我想說的是,台灣最近微電影非常風行,我最早知道就是從大陸蔡康永拍了一個秒數很短的影片,後來很多影星也開始自己拍攝,最後就稱為『微電影』

那感覺很像廣告,但是就是有劇情,甚至好幾集

網路慢慢有人開始模仿,自拍,好像短劇一樣的影片越來越說,後來就有很多國際企業拍攝,找知名明星來吸引目光

後來就一堆氣密窗公司就在拍......其他氣密窗就馬上跟進,後來我還看到一個地方活動請到一個女神拍攝微電影,但是因為內容問題在網路上被撻伐....

找到知名人來拍,並不一定就會讓影片加分,劇本好,拍出來也並不一定能有成功的轉換率!

這時候就會有人說,這是在打知名度!

回到前面給大家看到的迪士尼的影片,短短六分鐘劇情貼到我的心,知名度提高,當然更讓我這一個成年人更期待接下來迪士尼所產出的作品,進而選擇他、消費他

姑切不論宣傳管道及行銷曝光方式,這我覺得是蠻成功的案例

但是迪士尼畢竟還是國際知名企業,那一般企業呢?適合這樣嗎?我不知道?甚至沒有感覺,但最近有一部影片我認為做得非常好,沒有知名的人,光劇本內容,就夠我對於這裡面所說的企業有非常大的好感


拍微電影這樣的做法是不是適合每一個企業,我並沒有辦法一針見血的做非常有見解的分析,但我常看到許多人對於微電影的使用都失去了原本品牌的精神,甚至還會傷害品牌,所以在劇本所要表現的『精神』若是與品牌互補,並且讓看得人入懷,那我想對於品牌來說就是大大的加分

但感覺好像適合某幾種程度(知名度?)的企業?不知道大家覺得呢?








留言